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學生講稿-王奕筑

雲林縣  口湖國民中學 王奕筑

    各位評判老師、各位同學逐家好,我是第2號,今仔日我欲講的題目是第3題。

    今天在整理亂掉的桌子時,發現了一張相片,相片上是我們一家人在日本最有名的山玩時拍下的。照片中站在右邊,又是最高的那個人是我的阿爸,站著左邊,手拿袋子的人是我的阿母,中間的那兩人,一個是還是嬰兒的我,一個是我最愛阿公,我阿公抱著我,我們都笑得很開心。摸著照片、看著照片,我又想起那個最疼我,最愛我的阿公。

    那時,阿公常常帶我去公園玩,公園很熱鬧,除了我們,有很多小孩在那裡,有的在盪鞦韆;有的在玩翹翹板……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盪鞦韆了!因為阿公都會在我的背後推我,讓我盪得又高又遠,所以在旁邊玩得小孩都會一直看我們,讓我感覺自己是一位很厲害的人,在高處看著大家。

    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,如今小時候常陪著我、照顧我、帶著我的阿公已經不在了,這讓我很難過,並且哭得很傷心,我想是受到深大打擊的原因吧!不過在阿爸阿母的陪伴下,我也漸漸好起來阿,也鼓起勇氣,在每年的清明節拿出歡喜的心,跟全家一起到墓仔埔看阿公,並且每次都會準備公愛吃的物件去,生怕阿公在另外一個世界會吃不飽,也為了表達對阿公的尊敬,我們會拿香在墓前拜幾下,讓阿公知道,我們來看他了!

    每當想起阿公,小時候發生的種種就會出現在眼前,都讓我很想哭……不過我要堅強,讓阿公放心,而且安心的在另一個世界生活,希望下輩子,可以再當阿公的孫子。

    我的演講就講到遮,多謝逐家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